臺中和歌山黑糖柿子水果禮盒批發一站購- 綠之果物讓你送禮超有面子

過節逢年,您是否總是在思索著如何以禮物表達心意?挑選禮物常常令人左思右想,不知如何才能打動對方的心。

綠之果物向您推薦一個不錯的選擇 -水果禮盒。特別是在臺灣,四季皆有各式美味營養豐富的水果,不僅受到臺灣人喜愛,更有許多水果出口到國外。

若您還在為送禮煩惱,那麼綠之果物精選的高級水果禮盒絕對是您最新鮮、最誠摯的首選!

水果禮盒送禮的6個關鍵

水果禮盒送禮關鍵-1:實用&氣派

送出高級水果禮盒,實用性與氣派兼具。不僅可以享用美味水果,還展現了您的慷慨大方。

水果禮盒送禮關鍵-2:祝福&討喜

水果禮盒自帶祝福諧音,臺灣水果更是受人喜愛。收到一盒充滿祝福的水果禮盒,必定讓對方感受到您的良好祝願。

水果禮盒送禮關鍵-3:稀有&限定

臺灣水果種類繁多,而期間限定的高級水果禮盒更是珍貴。不論是自用或送禮,都是極佳的選擇。

水果禮盒送禮關鍵-4:實用性高、氣派大方

選擇高級水果禮盒絕對不會錯,不僅大方得體,更能滿足各個年齡層的需求,是一份實用且令人愉悅的禮物。

水果禮盒送禮關鍵5:滿滿祝福、好感爆棚

水果禮盒所帶來的祝福意味深長,配合臺灣水果的獨特魅力,必能讓人心生好感。

水果禮盒送禮關鍵6:種類豐富、限定稀有

臺灣水果豐富多彩,而期間限定的高級水果禮盒更是獨一無二的禮物。無論是在臺灣還是國外,都是極具吸引力的選擇。

以下是綠之果物超大推的水果禮盒

桃園青森水果禮盒 》專業品味,傳遞真情-綠之果物水果禮盒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+麝香無籽葡萄+水蜜桃

這款獨特的組合將帶您進入一場日本水果的味蕾旅程。貓眼無籽葡萄和麝香無籽葡萄的清甜,融合了輕盈果香與細膩口感,而水蜜桃的多汁與芬芳則完美地平衡了整體的風味,創造出一種令人回味無窮的甜美體驗。

桃園青森水果禮盒 》專業品味,傳遞真情-綠之果物水果禮盒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+水蜜桃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與水蜜桃的組合,展現了高品質水果的獨特風格。麝香葡萄帶有淡雅的香氣和清新的甜味,而水蜜桃則以其豐富的果汁和柔和的口感襯托出葡萄的精緻感,每一口都是對味蕾的極致犒賞。

桃園青森水果禮盒 》專業品味,傳遞真情-綠之果物水果禮盒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以其水晶般透明的外觀和甜美的口感著稱。每一顆葡萄都帶有自然的甜味和清脆的質感,讓人一嘗難忘。這些精心挑選的葡萄,是水果愛好者尋求高品質甜點的絕佳選擇。

桃園青森水果禮盒 》專業品味,傳遞真情-綠之果物水果禮盒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+水蜜桃

結合了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的清甜與水蜜桃的多汁,這個組合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。葡萄帶來的是細膩而清新的口感,而水蜜桃則為整體增添了一絲柔和的甜美,讓人不禁一再回味。

桃園青森水果禮盒 》專業品味,傳遞真情-綠之果物水果禮盒

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

日本德島的水蜜桃以其豐潤的果肉和馥郁的香氣聞名,結合精選的草莓,這款禮盒是新年送禮的絕佳選擇。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水果的新鮮、甜美,並且草莓的酸甜味與水蜜桃的柔和完美融合。

桃園青森水果禮盒 》專業品味,傳遞真情-綠之果物水果禮盒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,以其獨特的香氣和細膩的口感而聞名。這些葡萄有著精緻的甜味和清爽的口感,每一顆都是對優質水果的堅持與追求的完美體現,為您帶來不一樣的水果饗宴。

在綠之果物,我們深知水果禮盒的品質是至關重要的。在這個充滿競爭的市場中,只有堅持最高品質,才能真正贏得顧客的信賴和青睞。這

正是為什麼,每一份來自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,都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精挑細選,並在每一個環節嚴格控制品質。

從挑選、儲存到冷鏈運輸的每一步,我們都秉持著精心規劃和執行,以確保這些禮盒中的水果始終保持最高的新鮮度和品質。

我們直接與農場合作,持續追求與探索更佳的保存和運輸技術,只為確保您手中的每一份新年水果禮盒都能展現水果的最佳狀態。綠之果物的每一步堅持與專業,造就了我們成為市場上值得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。

在綠之果物,您將體驗到的不僅是水果本身的美味,更是我們對專業和熱情的全心展現。品質的保障,是我們對您最真摯的尊重和承諾。選擇綠之果物,讓我們一同迎接一個充滿品味和品質的新年。

若您想要的水果禮盒沒有在上面,歡迎到我們賣場直接詢問客服喔
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-1號

電話:(02)2693-2788  (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)

蝦皮賣場:https://shopee.tw/a0936658548

 

嘉義山梨水蜜桃水果禮盒批發在挑選完美禮物時,綠之果物為您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選擇,讓您的心意以最鮮活、最誠摯的方式傳達給您重要的人。我們引以自豪地呈現您的關鍵字──水果禮盒,成為了我們品牌的核心。透過這個美味、充滿健康的禮物,您可以向您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或客戶表達您的關懷、祝福和感激之情。臺南日本福岡紅心奇異果水果禮盒批發

綠之果物的水果禮盒不僅是一份禮物,更是一份實用、氣派的表達方式。我們深知,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禮盒,更是一份帶有真摯心意的禮物。因此,我們精心挑選、組合各種新鮮、美味的水果,打造出各式各樣的水果禮盒,讓您能夠輕鬆地找到最適合的選擇。臺南日本最貴芒果水果禮盒批發

無論是慶祝節日、生日、婚禮,還是向合作夥伴表達感謝,綠之果物的水果禮盒都能成為您的完美選擇。我們致力於提供最高品質的水果,確保每一口都充滿新鮮、甜美的風味,讓您的收禮者感受到您的用心和關愛。

不僅如此,我們的水果禮盒還滿載著祝福與喜悅。每一個水果都代表著一份美好的祝願,無論是平安、幸福、健康還是成功,都能在我們的禮盒中找到最合適的象徵。讓我們的水果禮盒成為您表達心意的媒介,讓您的祝福通過我們的水果,溫暖著每一位收禮者的心靈。臺中熊本草莓佐賀草莓水果禮盒批發

現在就選擇綠之果物的水果禮盒,讓我們幫助您傳達最真摯的情感,與您重要的人分享美好時刻。不要再猶豫了,立即行動吧!嘉義日本柿子水果禮盒批發

過年時,家家戶戶的人總是高高興興地圍坐在暖融融的火爐旁,有說有笑。鍋里是熱騰騰的飯菜,暖暖的香氣飄滿了屋里,個個心里暖乎乎的,不停地伸著筷子,盡情揀著自己最喜歡吃的東西,然后談論有趣的話題,連話語都帶著暖暖的味道。盡管屋外北風呼嘯,屋里一點冷的感覺都沒有。 春節里,在南方,湯圓是必不可少的,只有甜甜蜜蜜地吃過湯圓,才能把春節圓圓滿滿地過完。 湯圓的米團是老母親前幾天就磨好的。母親把泡了好些天的糯米,用清澈的泉水反反復復搓洗數次,搬來家里那擱置許久的石磨,“吱吱”地磨起來,裝到洗干凈的白布袋里,架到一根橫木上,讓水慢慢滲出。那裝在袋里的米漿的水分漸漸擠干了,變成米團了,可以包湯圓了。 于是元宵節的早上,天剛蒙蒙亮,母親便躡手躡腳爬起來,怕驚醒兒女們。兒女們回家休息,應該好好休息,忙了一年了,昨晚又聊到半夜。等把水燒熱了,把早餐弄好了,便招呼大家起床了。大家趕緊洗好臉,吃完早餐,洗好手。母親早把鍋里的水加好,放方塊的紅糖放進去,燃上旺旺的火。水咕咕地就要開了,紅糖融化了,鍋里的水黃黃的,散發出甜香的氣味。紅糖還帶些甘蔗的清香,不像白糖那樣提煉干凈,太甜膩。 大家把袋里的米漿掏到一個箕籮里,七手八腳忙開了:一些人把米團扯成長長一條,一些人則把長條扯成一截一截的,然后放在兩手中間,不停地搓捏,一下子便滾出一個個圓溜溜的湯圓,然后輕手輕腳地放進熱氣騰騰的鍋里。煮上幾分鐘,那白白的湯圓一一浮上來。大家樂呵呵地拿起碗,用勺子一一撈起,加些鍋里的糖水,就可以甜滋滋地吃了。 吃著這甜甜的湯圓,記憶卻有些苦澀。小時候,曾有多少次,春節期間,我們一年到頭盼望的湯圓煮好了,迫不及待地舀起,不顧湯圓還很燙,就狼吞虎咽起來。但我們每個人舀滿一碗熱氣騰騰的湯圓后,母親便偷偷地把剩下的湯圓用兩個干凈的碗盛好,急急忙忙往左鄰右居家趕。我們眼巴巴看著母親遠去的背影,口水不斷往下咽,也只能強忍著。 最少的時候,她曾經捏過八十六個湯圓。那還是生產隊的時候,家里就父母兩人掙工分,分到的糧食也不多,孩子多,糊口都有些勉強。做湯圓的糯米那更是少之又少。但母親很圖吉利,不管怎么樣,都要弄上湯圓,于是靠著全年一粒一點節省下來的糯米,磨出兩個拳頭大小糯米粉。家里的湯圓往往要計算好個數,要不然不夠分,我們幾個小孩會哭鬧。母親算好家里七口人,每個人十個,一共是七十個。母親精心計算,把那兩團小小的米團捏成湯圓,慢慢的,好不容易才捏成這些小小的湯圓。如果捏大了就不夠數。捏好的湯圓放到鍋里一煮,稀稀拉拉地浮在上面。我們迫不及待地舀起來,津津有味地吃。盡管少,但還是感到溫馨。吃到一半的時候,母親突然想起什么,拿出碗,舀上鍋里剩下的十六個湯圓,分成兩碗,急急忙忙往鄰居家趕。 母親為人和善與鄰里相處和睦。一有點什么好吃的東西,只要不是很少,就省出一點往鄰居家送。我們后來慢慢理解了善良的母親。 大家都喜歡吃母親做的湯圓。母親做的湯圓很講究,精心磨好糯米制成,很有粘性,又不膩,柔軟可口。湯水用的是一般都用甘蔗熬出來的紅糖,甘甜清香。大家樂滋滋地看著雪白的糯米湯圓。在熱氣騰騰的鍋中慢慢浮出水面,腆著個圓鼓鼓的肚皮,隨著水的滾動一上一下,還飄著淡淡的香味,讓人饞延欲滴。撈上來,輕輕咬上一口,細膩滑潤,被熔化的湯圓頓時溢滿嘴巴,甜到心頭。更快樂的是很多親朋好友圍坐在一起,談笑風生,全家人溫馨無比。在春節盛上碗湯圓,吃了求個吉兆:一家人和和美美,平平安安;特別是出門人在外順順利利,歸家有期,來年大家繼續團團圓圓。母親說我們團團圓圓了,也該和鄰居團圓,送去幾顆湯圓,不多給他們小孩樂樂,大家一起團團圓圓,那才是真正的團圓。 現在湯圓可以做很多個了:糯米買了一大袋,捏好的湯圓滿滿一籮,煮到鍋里擠擠挨挨,盡情舀著吃,不用擔心湯圓不夠分。大人小孩都能快快樂樂地吃個夠。母親也老了,還是顫巍巍地往左鄰右居送去一兩碗。里面的湯圓也不止十六個了。有時候母親還熱情地邀請他們過來跟我們一起吃,鄰居也不時請我們過去分享一些特別的東西。鄰里之間像是一家人。 這十六個湯圓,圓了家里人,也圓了街坊的鄰里,大家融融恰恰地生活著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看過電影《狼圖騰》,又找來小說一讀,不禁使人想起當年草原上親身經歷的一段觸目驚心的故事。 那是1960年仲夏,我從北京地質學院畢業,被分配到中蒙邊境上一個勘探鉻鐵礦的地質大隊里,接著是下分隊。半年后,分隊分配我一個看來十分簡單的任務——— 往大隊部送礦樣。那時汽車很少,分隊交給我一輛馬車,車把式是位四十好幾的蒙古族壯漢,人們叫他巴圖。此去大隊近百里,要穿越大半個草原。近午,樣品裝好了,巴圖望望天,看看地,不認識似的看了我一眼,“叭”的一個響鞭算是打招呼:“上路!” 秋末冬初,西烏珠穆沁草原上的景物呈現著單一的色調,到處是枯草,大地像覆蓋著一張其大無比的黃油布。馬車顛簸著,咯吱吱慢悠悠,使人昏昏欲睡。好在我沒有忘記帶上一本《林海雪原》,英雄楊子榮伴我浪跡天涯。也許是喂料不足的緣故吧,那馬走著走著,步子越來越慢,渾身汗濕,八成是病了。“×××××,不快走看老子不揍你!”煩躁的巴圖罵起馬來簡直不堪入耳。嘴上喊揍,可就是舍不得動鞭子。搖搖晃晃中,我第一次領略到了草原落日的燦爛和輝煌。它像一塊涂滿黃色奶油的剛出爐的熱餅,可這餅我吃不到,它骨碌碌地滾到遙遠的地平線那面去了。 夜幕很快籠罩下來,可我們離家還遠哩。巴圖惡毒地詛咒起來,詛咒日子賊短,詛咒馬走得慢,詛咒自己大意,為什么不早一點走……最后干脆解下馬套子,不走了。原以為天黑以前總可以到達目的地的,所以我們沒帶干糧,衣服也穿得很少。我驚悸得喊起來:“在這草原上過夜,人不餓死也得凍死!”“天亮再走,將就著吧。”巴圖說,從車上拽下半袋麥麩喂馬。有什么辦法呢?我蜷縮在馬車上,周圍是黑沉沉的一片。風不大,卻傳來遠處一聲聲狼嚎,有呼天搶地的長嗷,也有挑逗壓抑的嗚咽,那叫聲似乎越來越近。“把我們惦記上了。”巴圖指著不遠處游弋的星星藍幽幽的亮點告訴我,那是野狼瞳仁的反光。在黑夜里,豹子的眼睛是紅色的,野貓的眼睛是帶黃的綠色,而狼的眼睛卻是藍色的。“這么說我們遇上狼群了?”想起書本上讀到的人們碰上狼群時的恐怖場面,我驚悸得說不出話來。巴圖卻平靜地說,十來匹吧,小群。眼前處境的險惡是顯而易見的,疲勞、饑餓和寒冷在折磨著我們,而最主要的是我們沒有任何防身武器,連棍棒都沒有一根。要說有,也就車上這幾十袋礦樣了,可這是全分隊幾十號人近一年的艱辛啊,我們是絕對不能動它分毫的。也許是發現我們只有兩個人的緣故吧,狼群越攏越過來了,可以看到它們模糊的身影。巴圖卷起了莫合煙,點火、抽吸,并不忘也給我一支“喇叭筒”,我說我不會,“不會也得抽。”巴圖像是命令,“狼最怕火了,一點點火星也使它們不敢近前。”我猛吸一口,辛辣的生煙氣味嗆得我不停地咳嗽。巴圖沖著我笑笑,露出他那煙黑的但卻強有力的牙齒。 夜深了,因為冷、餓加上害怕,我的上下牙不聽使喚地打起架來,炒豆般咯咯地響。巴圖卻不失時機地表揚了我:“你很勇敢,學生哥。碰上狼千萬不能跑,一跑就壞事了。”一路上他總叫我學生哥,聽來有幾分調侃,也有幾分揶揄。他告訴我,還是他爸爸的爸爸給溫都爾王爺放牧的第三個冬天,一個國民黨軍官帶著一名衛兵穿越草原的時候遇上了狼群,衛兵嚇得丟下自己的長官跑走了。第二天早上,牧人們在草原上發現了那軍官一只完整的胳膊,手里還緊攥著支空了膛的手槍。“嗨,兩個人,還有槍,怕啥呀,要是他們背靠背站著就不至于。”他沉重地嘆息著。為了驅趕寂寞,熟悉狼性的巴圖告訴我許多關于狼的故事。狼可狡猾了,當被獵人的鐵錨夾住的時候,會咬斷自己的腳跑掉,這一招熊瞎子不會,野豬也不會。而當你獨自一人在路上走的時候可要當心了,因為說不定會有一只狼遠遠地跟著你,用道地的小偷的腳步走近來,立起身,用前掌表示友好地輕輕拍打你的肩膀,這時候你可千萬不要回過頭來,要用鐵一樣的拳頭給以致命一擊,因為如果你調過頭來,它就會一口撕破你的喉嚨。有一次,我的老鄰居額爾敦打死一只狼,放在蒙古包門邊的地上,想先抽袋煙再收拾它,可是剛剛對上火,回過頭來,那畜牲不見啦。“狼會裝死。” 好容易盼來草原上知更鳥的第一聲啼唱,天邊抖落下最后幾顆殘星,天要亮了,狼群騷動起來。“你那本書呢?”巴圖說。“快快,燒,一頁頁地燒,越旺越好,不要間斷。這時候狼最瘋狂了。”一本厚厚的《林海雪原》,一頁頁撕下燒去大半,天大亮了,狼們不安起來,忽然一聲呼嘯,消失在草原深處。 回到大隊部,在食堂碰到巴圖,他風趣地問:“學生哥,要一盤紅燒狼肉送飯還是買碟炒豆子下酒?”說著我們都哈哈大笑起來。 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夜里,登上汗烏拉山的山頂,風吹石壁,仿佛已經把山推出了很遠。站在山上看遠方的星空,如平視墻上的一幅地圖。夜空像百葉窗一樣傾瀉而下,不用仰脖子。這樣慢慢看就可以了,先做的事情不是辨尋獵戶座在哪兒,以及牛郎織女星的位置,它們跑不掉的。先看夜幕有多大,這像一只螞蟻探究沙漠有多大。大地之上皆為夜空,眼前的不算,夜從頭頂包圍到我身后。轉過身,夜又從頭頂包圍到我身后。這么大的夜,卻不能說是白天變黑了。我寧愿相信白天和黑夜是兩個地方,就像大海與森林不一樣。 流星劃下,由天穹劃入霍林河方向。我以為它落地三四秒后會發生爆炸,起火,照亮那一小片地方。但沒有,我在心里重新數了三個數,還是沒有。流星也不一定誠實,或者它掉進沙漠里了。科爾沁的沙漠漫無邊際。在流星劃下那一瞬,我覺得有一個高大的神靈在夜幕上寫字,剛才他只寫了一撇,他的石筆斷了一個碴,化為流星。為什么是撇呢?他可能想寫人。人沒意思,神怎么會寫人呢? 他不一定寫漢文,天神寫字最有可能寫回紇文。這是神奇的文字,催生了藏文和蒙古文。它的字形更接近自然,像木紋、冰紋或繩索的紋樣。 面對這么一幅夜空,難免想在上面寫寫畫畫。汗烏拉山頂的灌木如一簌簌生鐵的枝葉。風鉆進衣服里,衣服膨脹為燈籠。夜色最濃重的部分由天空滑落并堆積在地平線,那里黑重,堆著夜的褲子。夜在夜里裸露身體,否則誰也看不到星星。夜只在傍晚穿兩件衣衫,入夜便脫掉了。沒有人能在夜里看清夜的身體。橫臥的銀河是天河的身體,夜在澄明中隱蔽。雖然有光,夜在光里交織了無數層紗幔,黑絲編造,細到了納米級,讓人的視力不管用了,獸眼管用但獸對夜不起妄心。風吹到山頂后變得無力,軟軟地癱在石頭后面,往下走幾步,便感覺不到風的氣流。河流白得不像河了,如一條蜿蜒的落雪地帶,雪花滿滿地堆積在河床。 天比地好,它不分省市縣鄉,我眼前的夜空應該比兩個縣大,但它不說自己屬于哪個縣,也不設天空的縣長。以后官不夠當了,也許會在天上設省和縣,讓后備干部先當天上的省長和縣長,慢慢過渡。夜空上面的群星,我以為跟星座什么都無關系。把星星擬分為星座,不過是人類的臆想。星星是密碼,是航標,是人所不辨識的天的文字。人類從古到今所看到的星空只在一個角度,是扁平的對望。而進入夜空,譬如上升到一百萬公里之后看星星,看到的就不是什么大熊星座、獵戶座了,序列全變了。星星像葡萄一樣懸掛在眼前,在運行中變換隊伍,傳達新的密碼。星星把地球人管它們叫大熊星座當成一個笑話。近看,星星有粉色、藍色和地球人沒見過的顏色。地球人離星星太遠,星星仿佛是白色,實際這僅僅是光亮。正像燈光所發出的光,與白無關。 群山在夜里隱藏得最好,巍峨陡峭,這些外貌全被夜色藏了起來,山的輪廓變矮,只是稍稍起伏一下作罷。山坡的樹終于變成跟山同樣的顏色。月亮照過來,樹林的葉子竟白成一片,像漂在樹頂的河流。山石變成灰色,山上的泥土變成黑色。梟鷹的叫聲如同恐懼于這樣的寂靜。風再次吹來,仿佛我是麥子,把我一吹再吹,讓我成熟。我想如野獸一般從風里嗅到五十里外其它野獸的氣味,但嗅不到,只嗅到苔蘚的腥氣。誰忍心和這么大一片星空道別?星星眨眼、蕩漾、飄忽、航行。在無人的夜里,在山頂對星星打什么手勢都被允許,與它們對話卻顯得徒勞,太遠了。看一會兒,我大體的想法是星星散布得不夠均勻。一是頭頂少、四外多。二是東南少、西北多,竄一竄不行嗎?遠方的河水只白不流,如果走近,見到月光攔腰橫在河面上,不讓流。我知道狐貍、獾子、狍子在樹林里活動,那里很熱鬧。又有流星一頭栽到地面,太快,沒看清這只流星多大個,也看不清它落到了哪個旗縣。天上又有人寫字了,折斷的石筆頭落在人間,他寫的字在哪兒呢? 曙色 曙色是未放葉的楊樹皮的顏色,白里含著青。凍土化了,水分慢慢爬上樹枝,但春天還沒有到來,還要等兩個節氣。 日落時,西天興高采烈,特朗斯特羅姆說像“狐貍點燃了天邊的荒草”。日之將出,天際卻如此空寂,比出牧的羊圈還冷清。 天空微明之際,仿佛跟日出無關,只是夜色淡了。大地、樹林和山巒都沒醒來,微弱的曦光在天空躡手躡腳地打一點底色,不妨礙星星明亮,也不礙山巒包裹在濃黑的毯子里。這時候,曙色只是比蚌殼還暗淡的一些白的底色,天還稱不起亮。楊樹和白樺樹最早接收了這些光,它們的樹干比夜里白凈,也像是第一批醒來的植物。在似有若無的微明里,約略看得到河流的水紋。河流在夜里也在流動,而且不會流錯方向。河水在不知不覺中白了起來,雖然岸邊的草叢仍然黑黝黝的。這時,河水還映照不出云彩,天空看不到有云彩游蕩,就像看不清灑在白布上的牛奶的流淌。星星遺憾地黯淡下來,仿佛退離,又像躺在山巒的背后。露珠開始眨眼,風的掃帚經過草葉時,露珠眨一眨眼睛,落入黑暗的土壤里。鳥兒在樹林里飛躥,搖動的樹枝露出輪廓,但大樹還籠罩在未化的夜色中。鳥兒在天空飛不出影子,它們灑下透明的啁啾。受到鳥的吵鬧,曙色亮了一大塊,似乎猛地抬起了身子。 我沒聽到過關于天亮的計量術語,它不能叫度,不叫勒克司 (lx) 與流明 (lumen)。大地仍然幽暗之際,天空已出現明確的白,是剛剛洗過臉那種干凈的白,是一天還沒有初度的白。它在萬物背后豎起了確切的白背景,山峰與天空分割開來。天的刀子在山峰上割出了鋸齒形狀。天光讓樹叢變成直立的樹,圓圓的樹冠綴滿葉子,如散亂的首飾。河水開始運送云朵,這像是河上的帆。最后退場的星星如禮花隕滅于空中,它隕滅的地方出現了整齊的地平線。 這時候,如果誰說“天亮了”,他并沒有說謊。人可以看清自己的白手。夜半解手時,人看不見自己的手,只能摸索著解開褲子。 我在貝加爾湖左岸跑步,天的白光漸漸從樹林里升到空中。湖水是龐大的黑,如擠滿海豹的脊背,而天色的白是怯生生的,似蒙了一層輕紗。好像說天亮還是不亮是定不下來的事情。天未亮,但樹林慢慢亮了,高大的松樹露出它們粗壯的枝椏,如同強壯的胳膊。樹從一團團剪影似的黑影里流露蒼綠。轉眼看,湖水變白,比天空還要白一些,類似于魚肚白,好像剛才那些海豹翻過身晾肚子。站住腳看,這地方真是簡潔,只有湖水和天空兩樣東西。而且,湖水比天空面積大得多。以人的身高看貝加爾湖,肯定是湖大天小,這跟上帝在天上俯瞰不相同。 在山野觀曙色是另外一樣。 我曾在太行山頂上住過一宿。那里天黑得早,亮得晚。我有早起習慣,出門剛走幾步,被一個東西拉住衣袖。我用左手慢慢摸過去,原來是棗樹的枝條,它隱藏在濃密的夜色里。抬眼看,看不見早已看慣的天,好像天被山峰擋住了。而我頭一天入睡前,特意看了看,天分明還在那兒,還有星星,盡管不多,但此時竟一點天光都沒有。我退回屋里,看表,天應該亮了。五點了,這個村的天卻遲遲不亮。我甚至想———是不是這里的天不亮了?這么一想挺害怕,那就下不了山了。過了15分鐘,窗外有白影。我出門,看到地上起白霧,天還沒亮 (其實亮了,不然哪有照見白霧的光?),往前走,又有樹枝扯住右邊衣袖,仍然是看不清樹。此時,我明白一個淺顯的小道理。平原上的光由地平線漫射而來,它從四周沖過來包圍大地。這里四外都是山峰,光慳吝。再走,我看到腳下的青石板,踩上走。霧越發濃,比舞臺的干冰效果還濃烈。霧里如有狗有狼咬住你的腿,那是一點辦法也沒有。這么想著,我左腿肚子抽筋了,覺得亮牙的狗正在霧里瞄準我的腿肚子。霧大,看不到頭頂的高山,當然也看不到所謂曙色。其實曙色已經藏在霧里,是一團團棉紗。 說話間,山谷傳來松濤的呼喊,雨滴如洪水那樣斜著打過來,濕了左邊衣褲,右邊還是干的。一瞬間,霧跑了。雨或者風過來趕走霧。可愛的天空在頭頂出現,白得如煮熟的蛋殼,山峰驕傲地站在昨天的地方。最陡峭的地方樹木孤獨,大團的霧從它們身邊沉落在山谷里。這時候,天空飄來了彩霞。它們細長成綹,身上藏著四五種顏色,以紅黃色調為主。如果你愿意,把這些彩霞看成是金魚也可以。太陽正藏在東方峰巒后面,把強烈的彩光打到云彩上,之后打在山峰上,一片金紅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推薦

EF1151WFE15198CEF


台北日本蜜柑推薦水果禮盒批發推薦桃園日本水果禮盒批發推薦
高雄日本甜桔栽種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》綠之果物水果禮盒,鮮果美味共享新北鳥取水果禮盒 》將心意化為水果,送上綠之果物水果禮盒桃園日本水果代購推薦 》美好時刻,綠之果物水果禮盒陪伴

arrow
arrow

    u79e8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